孤独患者

孤独是我最好的朋友

© 孤独患者

Powered by LOFTER

自己一个人的生活(当下)

这些天,是真正的身心疲惫,天气糟糕,搞得自己也糟糕。
心里在想,不管在这之后,做什么样的工作,我都不要在明年的夏天让自己重复这样的生活!
这些天高温,却一直都在外面跑,更无法忍受的是,温度已经很高了,在没有空调的情况下,晚上只有电扇,然而却每天晚上十一点的时候准时停电,第二天三点钟才有电!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忍受下来的,地面是热的,墙面是热的,床是热的,每一个能触碰的地方都是热的!尤其是真的很困,却不能睡,骂了几句脏话,就去用水冲身体,全身都是汗。
第二天晚上再停电的时候,已经不再情绪化了,睡不了就眯着眼睛,受不了用毛巾,就这样在被热醒中反反复复一直到有电,才睡了一会,能睡一会,老毛病又在隐隐作痛,想来是一觉难求!
每次自己煮饭,都是今天煮,明天继续吃,明天吃不完,只能倒掉!或者晚上煮好的汤,不煮饭,直接就把这汤喝完,就是今晚的晚饭,也会因为太累的原因,吃着吃着,太困了往床上躺,锅碗不管了,待会睡醒饿了再继续吃,其实压根不会饿了再吃,因为太困了,只想好好睡觉,又担心待会停电了,不能睡,睡了醒,醒了睡,中途常常被热醒!
打电话回家给母亲,母亲又说怎么又感冒了,怎么不好好照顾自己,怎么又生病了?是不是没有好好吃饭,舍不得吃?每次都是回答,嗯嗯,会吃,会该怎样就怎样,其实疲惫得已经没有心思管这些!
公司里有一个同事,明年毕业的95的小姑娘,在这边实习,一直跟我说,哥,我会不会被开掉,我范了好多错误,姐一直嫌弃我很笨,别人不去踩的坑,我往死里去踩,姐虽然现在跟我说很多,教我很多,我也知道她现在这样对我批评,也是希望我能提升,变聪明,但是我自己也好蠢,刚出来社会,哥,你提点提点我吧?教教我哪方面该怎样?
小姑娘真的是很天真单纯,看她的眼睛就知道,其实姑娘还是挺聪明的,就是缺乏社会经验,她自己跟我说昨晚她自己去见客户,差点就出事了,幸好昨晚地铁口那里有人群,那个比她爸还老的男人,一直抓着她不放,还要强吻,她说太恶心了,那个男人还对她说你这样不听话是拿不到项目的。
小姑娘也很善良,经常跟我说很羡慕我的工作,说真希望像你这样,不用出去和那些老男人吃饭喝酒聊天,就这样呆办公室里,但是,哥说句实话你还是换个工作对你有好处!
我说快了,她就说,你等我被开了走吧,我们俩都是半斤八两的,我其实每天除了去帮姐提包拿东西,没什么好干的,每天去见那些客户,都不知道他们说的什么,他们说什么艺术,画,诗经,股票,我都不懂,每天晚上困得要死,想回去睡觉,但是却要陪着一个陌生人聊天。
其实这些都是无形中让自己成长的地方,虽然自己不懂别人的世界,但是却也了解了有这样的存在,这样的环境里,相信她会很快的改变!
现在过得什么样的生活,也是自己当初的决定造成的,所以不管怎样,都要走下去,熬过了就好,下个属于自己的黎明快来了,该给自己过得开心点!再这样就真的会变傻!不是装傻是真傻!虽然是在苟且的生活但是至少要苟且🉐开心!
生活不知眼前的苟且,又想起了这首歌!

发表于2016-07-27.4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