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患者

孤独是我最好的朋友

© 孤独患者

Powered by LOFTER

有您,很幸福!

在农村家庭里,子女对父母的爱很难用语言表达出来,曾经我忸怩了好久才跟老母亲说出了:我爱你!三个字。爱很难说出口,子女与父母之间爱,行动应该是最好的诠释!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一直在成长,而这两个人的白发随着我们的成长悄悄地成了他们岁月的烙印!

记得那一次母亲牵着我的小手(这一天小小的我上学了,手心的温暖从这一天开始减少)

记得那一次生病的我在您的背上(这一次您背着我到寒冷的大街上等着父亲来,一直不停的跟我说着:听话侬!....就在这一天您被两个神婆骗光身上仅剩的五块钱,因为她们说我的病要怎样才能好,您信了。开始明白我能健康成了您的一切)

记得那一次我执意去看您(这一天我看到了您,但是您却是躺在病床上。您对我微笑,至今我还记得您的微笑,您在颤抖,我看到了您瞬间的衰老,这是您动完手术的第二天,我没有告诉您当时我的感受,我以为我见到了外公,因为外公垂危时的样子依旧深深地在我脑海里,我害怕了,耳边环绕的全是"能承受您会走的现实吗?"压抑着眼眶的眼泪,一直装着给您微笑,第一次感受到原来微笑很困难,您不知道,我在背着您的时候,我的眼泪掉了下来!离开的时候,憔悴的父亲偷偷地告诉我说您其实是要一直瞒着我,父亲告诉了我的,跟您口中跟我说的不要紧相差太大了,父亲说是癌症!您一直想要放弃,医生的劝阻您还是依然跑回家,但是当医生说想一下你的孩子,您回到了医院,开始知道我是您活下去的勇气)

记得那一次您看到突然回家的我高兴的样子(这一天,您不知道我怎么就突然回家了,您一直问我原因,我撒了谎说回来拿落下的书!其实,我只是回来看看您,我看到了您一个人在家的孤寂,连一个陪您说说话的人也没有,很心疼您,很少陪在您的身边!走的时候,您执意要送我,看到您孤单的身影在风中向我招手,您的嘱托......开始明白您多么希望我能常在您身边)

在感恩来到的时候我只想对老母亲您说:有您,很幸福!谢谢您!

愿老母亲一直安康!

发表于2013-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