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患者

孤独是我最好的朋友

© 孤独患者

Powered by LOFTER

【原创】其实,分手也是一种快乐

殣殜:


有很多人,为了爱情,喋喋不休纠缠了对方许久,可到后来,他踏着明舟摆渡离去,你也只能站在泠崖为他灭淡旧忆。



 


 .......




 《前任3》中,孟云在最后穿着至尊宝的样子,在频繁的大街上反复地喊着:




“林佳,我爱你!”




直到警察来了,把他摁在地上他也不停地说着这句话,我以为他是想要挽留,可到后来我才明白,原来是兑现最后的承诺来放手。




电影的最后告诉我们,女人最后会选择一个陪伴她的男人,男人则会把对前女友的亏欠补在另一个女人身上。




一个以为不会走,一个以为会挽留,后来的后来,就这样擦肩而过。




……



其实,分手也是一种快乐,不用再顾忌对方的感受,可以洒脱地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没有人陪伴的旅行,也别有一番风味。醉过才知酒浓,爱过才知情重,你不能做我的诗,我只能把你当做我的梦。



  


................






《花千骨》中,花千骨为了白子画集齐十方神器,可结果却是被流放蛮荒,为了爱情她付出了多少代价,可只因白子画怀有一颗爱天下的心,不愿面对自己爱上了花千骨的事实,毁了她的一生,让她从一个单纯的女孩蜕变成威震四方的妖神,至死都在诅咒白子画:“今生今世,永生永世,不老不死,不生不灭”。




为了爱人,花千骨放弃了自己的一生,饱受折磨,爱她的人,一个个离去,她爱的人,却连说爱她的勇气都没有。




……



其实,分手也是一种快乐,不用再为了爱人四处奔波。善良没用,你得有实力,即使失去了Ta,你还有生存的方法。时间会告诉你,伴你到最后的不是旧人的手,而是伤吼的酒。




  
...........







《大话西游》中,为了救回被牛魔王胁迫做小妾的紫霞,至尊宝自愿戴上紧箍,承诺观音抛弃一切情欲,保唐僧去西天取经,得以恢复法力成为孙悟空,救出紫霞。




  可当他还是至尊宝的时候,他没有能力救回紫霞,当他成为孙悟空后,却从此放弃情欲,直走西边。




……



其实,分手也是一种快乐,人生有太多的错过,你爱一个人,可他不爱你,有人爱你,可你不爱他。余生太长,终是沙哑的迤逦,续一句失意,作别这场曲终人散。



 


.............






《爱情公寓》中,胡一菲爱着曾小贤,当曾小贤带着女友诺澜来到公寓的时候,一菲喝了很多酒,告诉了诺澜她爱曾小贤,可她不想打扰他们,她甘愿退出。可在圣诞节那天,诺澜因为公事出国,一菲向曾小贤表白了,两人没想过后果,就这样享受着这暂时的美好时光。后来诺澜回来了,一菲也知道自己不该干涩这段恋情,对曾小贤说了分手。




胡一菲深爱着曾小贤,只是比诺澜晚了一步,有些缘分,一旦错过了,就真的没有了。曾小贤也知道自己爱着一菲,可就因为当时答应了诺澜,没办法放下对诺澜的亏欠。




看过这部电视剧的人一定都想着胡一菲和曾小贤在一起,自然而然地把诺澜当成了小三。




可诺澜身在局中不知情,她爱曾小贤,她原本不知道一菲喜欢小贤,后来知道,也打算放手,只因一菲的倔强,她继续了这段恋情。可凭什么她退出?先表白的是她,愿意和她在一起的是曾小贤。




后来曾小贤和胡一菲在一起,曾小贤处心积虑地想着和她分手。




......




其实,分手也是一种快乐,不用伤害到那么多人,追求自己所追求的爱情,不耽误自己,也不耽误别人,感情就像一场豪赌,押多了怕输,押少了怕辜负,倒不如两人就此别过,在感情未深的时候,还对方自由。




……




……




有太多人,为了喜欢的Ta,不停地刷新着手机,只为等到那个人的回复;洗澡时手机响了,会擦干手回复信息;即使自己节省用钱,也要为Ta买到Ta想要的东西。




可太多的结果都不如所愿,红尘剧本太过潦草,只能以孤老为终,有情人只能甘守天涯。




我们以为美好就是永远,可却忘了,上天总是不如人意,两个相爱的人永远走下去,这般几率比中彩票还小。




没有结果的感情,不要浪费青春去延续,万里尘埃路,路上皆风景。




其实,分手不是一件坏事,而是结束了一件坏事。




分手了真好,不用再半夜盯着手机直至眼酸,只为等Ta一句“晚安”。




分手了真好,再也不用冒着猝电的危险在洗澡的时候回Ta信息了。




分手了真好,再也不用不顾自己的身体状况节食为Ta买礼物了。




分手了真好,就算你叫到声音沙哑,Ta也不会回头,不会再看到你狼狈的样子。




再也不用等一个人的回复等到想哭,再也不会因为一个人控制你的情绪。




……




曾经,我以为只要你说在乎,即使万劫不复,我也愿意等,当你身边站了另一个人,我知道,我再也不用等了,再也不用夜夜以泪洗面,再也不用在孤独的时候满脑子都是你,再也不用以真心来换得你的爱了。




我们曾相爱,可想到就心酸,一天天消逝的感情,到后来,只是为了将就。




分手了挺好,我们可以各自奔波自己的希望,不用再携手去面对重重困难,什么事情都是一个人,没有人再约束了。




故事结束了,酒也喝完了,就当风没吹过,你没来过,我没爱过,就这样,做彼此生命中的七十亿分之一,擦肩就过。




清风穿过,敬你一杯爱情,我先饮,你且置旁。两杯浮生茶,一杯敬你,于自由,一杯敬我,于洒脱。




我们终于放手了,终于不用每天为了对方的开心绞尽脑汁,终于不用到处奔波只为给对方看Ta想看的东西,终于不用在寒冷的冬天两手打着屏幕回Ta信息,终于不用在下雨天把外套脱给Ta自己甘愿受冷,终于不用在对方闹脾气时毫无尊严地哄着Ta。



是的,我们解脱了,有自己的生活了,却再也不能倒下,因为身后再无对方相互依靠。




  
............





走过一条街,回到各自的世界,故事所局,亦是主角怀苦相离,窈窕淑女,从此淡别君子好逑。










by,殣殜

发表于2018-06-07. 转载于 殣殜. 179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