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患者

孤独是我最好的朋友

© 孤独患者

Powered by LOFTER

辞去工作的第五天

跟朋友说,工作辞了,就问我爽吗?确实是爽了,痛快了,却不知道后面的路怎么接着往下走了,或许不是走,是爬!
为何一点也感觉不到开心,因为有所顾虑,多少次我都想自私地甩开这个顾虑,却紧紧被抓着,成了心口痛处。
昨天还遇到了一件事,迫于生活,就在网上找了份兼职,在约定的地点见到中介,去的人不止我一个还有很多人相约在了地铁口集合一起到工厂里去做临时工,当他把工作给我们介绍了之后,最终只剩下五个人和他一起去了,我凑到其他人旁边问他们你觉得他说得靠谱么,这样一天要做10个小时,每个小时14块钱,但是不干久的话按11块一个小时,不划算,太低了,还两班倒,那个人就说,我们一起先过去看看,不靠谱人多好走,到时候不行就一起走。
结果我们就去了那个工厂,一去很多都在填表格,那个带着我们的人就让一个女的带着我们也给我们发了那个表格,填了之后越想越觉得这活不能干,太坑了,然后在那个女的让我们出去面试的时候我们就趁着人群走了,走到那个门口,那个中介还在那里,他就问我们怎么回事?我们就没理他就走了,走到公交站去等车的时候,最后一个人也随之跟上我们了,五个人都没干,然后就聊起来,说怎么来干这工作,都是因为没钱才来的!其中两个拖着行李箱,就说刚来这边一个星期,住的地方也退了,每天花一百多住宾馆,这样熬不下去,我心里想这些小朋友才十几岁,现在就出来社会混,要何时才能熬到过头,还有自己,还能多少时间能去浪费啊?觉得他们比自己强,我在他们这个年纪还要伸手向父母拿钱,而他们却要为养活自己四处奔波着。
然后下午去做工作交接,新来的小姑娘就是我那天招的,还是应届毕业生,刚出来实习,零零碎碎交代得差不多的时候,小姑娘小声地问我你以后都不过来了吗?我点了一下头,然后好像还有话要问我,然后就问她还有什么不懂的吗?
她就问我你在这里干了多久?你觉得干这个工作压力大吗?
我笑着回答她说三个月多一点,工作倒没什么压力,有活就干就好了。
然后她就说我觉得我压力好大,因为我是会计专业的,他们昨天还让我画图,出个什么效果图,我不懂只能乱做。
后来我带她去杂物间,跟她说这个地方是堆放杂物的东西,指着角落的窗帘对她说,那个是洗干净的,以后要用直接挂起来就好。然后她问我那个也是要你自己洗的吗?我当时心里很讶异她会这么问我,我就说这个脏了丢到洗衣机洗就好了,有洗衣机。后来在我快走的时候,她问我,我其实要干什么,不用我做账吗?
我不好打击她,就说有活就干就好了!
说实话我从事那份工作的每一天里肚子里都有一肚子的气,同事的倚老卖老,刚进来员工仗着自己是长辈就对你吆喝来吆喝去的,还有私事和公事不分的老板!
艰难不过当下,却不会让它打倒我的内心!

发表于2016-09-24.2热度.